杂食|职业吃瓜看戏|一切看置顶:https://zhicunzai.lofter.com/post/2cd653_12dee3ebf|

[电影濑户内海同人]石阶上的红脚鸮们

※配对:内海X濑户,攻受无差。

故事基于电影,时间线在‘4.先祖与后代’之前。

 

 

当有蝉鸣灌入耳朵,是不是意味着夏天也就来到了呢?

 

 

“哟!”

 

当一如往昔的打招呼的声音灌进耳朵里的时候,内海其实愣了一下。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于是集中注意力看向了坐在石阶上的另一个人。

 

“嗯。”于是他简短的回应了一句,

 

对方依旧挂着往日的笑容与他打了招呼,但与平时不同的是对方没再吊儿郎当的穿着黑色的校服而是白色的T恤和卡其色的裤子,脚边放着的也不是沾了些粉笔灰的书包而是印着附近便利店的购物袋。

 

“没想到今天会见到我吧,不过暑假也还要上补习班也真是辛苦!这真的是一个高二生就该有的生活吗,内海?”

 

见他没回答,对方——濑户——便像往日一样的率先开始了听起来很无聊的议题。在上学的日子里,放学到上补习班的一个半小时里,他们总是在这里打发时间等待补习开始,但由于时间处在暑假,因此调整过后的补习时间便换成了白天,不过也因此与往日不同,他现在并非是在等待开始,而是已经结束而准备回家,只是恐怕那个家里也没有人在等待他,所以——这样想着的时候,内海迈开步子踏下了石阶,然后想往日一样的,在倒数第二阶台阶上坐了下来——和平时一样也没什么关系。

 

见内海坐下,濑户便继续开了口,“坐在这里好热啊,刚好是完全晒得到太阳的地方诶。”

 

“所以在放假补习的时候才不会坐在这里啊,补习班的教室里有空调。”

 

“诶,条件真好。”濑户懒洋洋的回复了一句,然后仰起头看向了天空。

 

他们的身后便是公路,虽然对于学生来说是可以短暂休息的日子,但对于步入成人社会的大人们涞水依旧是工作日,因此在这个接近晚饭点的时间,马路上依旧是川流不息的车辆。

 

“补习班的人都像是你这么酷吗,每次都是我开始话题,你偶尔也说说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嘛?”

 

“嗯。”见状,内海又哼了一声。

 

“那么说什么话题好呢?”

 

“暑假作业。”似乎认真思考了一下,内海很严肃的说了一句。

 

听到那话的时候濑户抬起手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发丝,然后才扭过看向了坐在一边的男孩子,为了去补习班,对方在暑假的时候依旧一丝不苟的衬衣和长裤,“不是吧你,今天才是暑假的第一天哦。”

 

“今天也是暑期补习的第一天。”

 

“哦,也是。”

 

随着濑户平淡的声调,今天的第一个无聊的话题结束。

 

见状,内海偏过头看了看濑户,然后又看了看对方脚边的购物袋,“帮阿姨跑腿的话,不用忙着回去吗?”

 

“啊,是了,跑腿——”濑户似乎想了想,然后慢悠悠的吐出了一句,“我爸妈啊,出来之前还在吵架哦,”他低下头,落日的阳光落在没被压进衣服里的头发上,“吵得很厉害,而且这几天又都是吃咖喱,我等一会再回去。”

 

虽然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在听到的时候内海还是沉默了一下,然后才慢吞吞的开口,“那大概就是大人们的相处方式吧,毕竟已经结了婚很多年的人,或多或少都会积累一些埋怨彼此的地方,然后在吵架失去理智的时候就会拿出来数落对方。”

 

“所以现在才不想回去啊!”濑户补充了一句,然后看先了内海,他没说话,于是内海很自动的开了口。

 

“那再坐一会吧。”

 

“嗯,再坐一会。”

 

内海听到回答之后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时间已经接近傍晚,虽然气温还是一如既往的闷热,但随着太阳落山的差不多,带着水汽拂过柳枝的微风也带来的少许凉意,但却依然很热。

 

“好久没见过了樫村了。”像是突然之间想到,濑户像是感叹一般的开了口。

 

“现在才只是放假的第一天哦。”

 

“我知道啦,”濑户嚷着解释了一句,“不是那种说法吗?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那不如再试试之前说过的高效方法。”

 

“啊,那个啊!”濑户一边说着一边看向了内海,“也许是我太喜欢樫村了,所以我做不到。”

 

“少给自己加些角色设定。”听到那话的时候内海笑了笑,“你要相信你自己,你之前不是已经掌握了给个甜枣的操作了吗?”

 

“那是对着你。”濑户有些失落的回答一句,“我没办法用这种方法对着其他人。”

 

“那么就照样拿着这种方法去和樫村,你会成功的。”

 

濑户听到那话的时候眨了眨眼,“说起来你是不是在对我用上次提到过的方法?打个巴掌给个甜枣什么的。”

 

内海眨了眨眼,然后才说道,“很有用对吧?”

 

濑户抿了抿唇,然后有些不情愿的回答了一句,“非常有用。”

 

这一个话题又落下帷幕。

 

嗡嗡嗡的车子行驶的声音依旧在身后行驶着,他们之间沉默了一会,然后濑户抱怨了一句,“还是好热啊,整个夏天都会这么热吗?”

 

“毕竟是夏天嘛。”

 

“说起夏天,就开始想起小学的时候,同学们会在暑假的时候山上去捉虫子来养,然后写观察日志——但因为我讨厌虫子,所以我都是写人物的。”

 

他们之间的聊天话题总是这样漫无边际,于是内海也努力的想了想,然后回答了一句,“我都是写植物的。”

 

“植物啊,我房间里的食虫植物还没死哦,虽然好久没给他喂蚂蚁了。”

 

“植物只需要浇水和晒太阳就好了。”

 

“那是加餐啦!它应该很喜欢才对。”

 

听到那话的时候,内海刷的站起身来,濑户有些疑惑的抬起了头,“要回家了吗?”

 

“我请你吃沙冰,给也你加顿餐。”

 

这个时候太阳也差不多的全部落下了,只是天边还残留着被染成橙红色的云朵。天色映的两个人的脸色都有些发红。

 

“真的?那我可不客气了。”一边说着,濑户拎起购物袋站了起来,他拍了拍身上的土,然后和内海一起迈开了步子。

 

内海指了一个方向,在朝那边的走的时候,他说了一句“前面那家店有橘子和西瓜口味的两种。”

 

“啊,口味真少。”

 

“毕竟是家小店。”内海解释了一句,“你想要那种口味?”

 

“只能选一个吗?我两种都想吃。”

 

听到那话的时候内海又笑了笑,“那么我们一人卖一种口味,然后换着吃吧,就两种口味都可以吃到了。”

 

听到那话的时候,濑户愣了愣,然后像是最开始一样的称赞到,“好主意,内海你还是这么聪明啊。”

 

听到那句话的时候,内海又看了眼走在他身边的人,然后将视线看向前方,像是忍不住一样的,很是彻底的笑了起来。

 

 

嗯,的确是夏天到了。

 

 

Fin.

 

 

强烈安利电影《濑户内海》,非常好看,虽然是有些单调的场景,但是故事也好,人物也好都超级可爱!!!存了很久,下午看完立马写了个短打!!!写不出电影千年分之一的好笑和可爱!!!

 

先做短打,如果后篇,这就是开头。

漫改电影,但是暂时没找到漫画源,所以只以电影的情节描写为主。

 

濑户和内海都超级可爱!!!

有些台词对话也是可爱死了!!!

 

放两张对比图——笑成死鱼!


评论 ( 3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竫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