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职业吃瓜看戏|一切看置顶:https://zhicunzai.lofter.com/post/2cd653_12dee3ebf|

[KHR+HP同人-BL向]论杀人与放火的可兼容性[013]

012

 

※综漫:家庭教师Reborn+哈利·波特/家教+HP

※配对:哈利·波特(沢田纲吉)X 德拉科·马尔福(Reborn)

 

013.小龙小龙

 

也许是天气太过寒冷了,邓布利多听到那话的时候先是愣了一愣,他挥了挥魔杖给面前只穿着睡衣的男孩加了一个取暖咒——这个咒语拯救了冻得发抖的沢田纲吉,他舒展了一下四肢,隐身斗篷没有保暖作用,他决定下次再出来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圣诞节快乐,哈利。”

 

沢田纲吉眨了眨眼,他又朝镜子中看了一眼,镜子里没有倒影出邓布利多的身影,只有‘沢田纲吉’的倒影和‘Reborn’的,他看着那副场景不自觉的笑了笑。

 

“这么说,”邓布利多说着走到了沢田纲吉身边,他看向镜子的时候也露出了一抹少见的笑容,“你也和你之前的千百个人一样,一经发现了厄里斯魔镜的乐趣了,当然,你也发现了它的秘密。”

 

“我在这面镜子里看见了我的‘家人’,教授。”沢田纲吉说这话的时候语调很平静,他没有说谎,他知晓这面镜子能够倒影出人内心的欲望,但对于他而言,他从来都十分清楚他到底是想要什么,“我想——它倒映出了我的思念。”

 

“你的坚强的男孩,哈利,”邓布利多说道,“从你能够将目光从镜子的倒影中移开就可以看出。要知道,有些人可能会沉溺在这面镜子里,整日虚度光阴,为他们所看到的东西痴迷甚至发狂,因为他们不知道镜子中的一切是否真实,是否可以实现。”

 

沢田纲吉听到那话的时候笑了笑,他移开的视线将镜子中的两个人影抛在视线之外,他看向了邓布利多,“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到这个地方来了,我想不应该为了虚无的欲望映射而耽误真实的生活。”

 

邓布利多笑了笑,“过几天这面镜子就要被搬到一个新的地方了,我想你也不会再去寻找它的。但如果有哪天你碰巧看见它,你要有心理准备。好了,为什么不穿上那件奇妙无比的隐形衣回去睡觉呢?”

 

沢田纲吉深吸了一口气,“邓布利多教授,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

 

“你在照魔镜的时候,看到了什么?”

 

“我?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邓布利多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在感叹,“袜子永远不够穿,圣诞节来了又去,我一双袜子也没有收到,人们总是坚持要送书给我。”

 

那句话之后,沢田纲吉就和邓布利多道了别,他回到了寝室躺倒的床上,再闭上眼睛之前他再度回想了一下在镜子中看到了那个男人的身影,他叹了口气,然后闭上了眼。

 

 

圣诞节剩下的日子里,除了完成假期作业之外,他几乎所有时间都投入了继续阅读中,十月份时候他收到的书籍他还没有全部消化完毕,所以他得继续加把劲了——不过他想,也许他可以向赫敏讨教几个阅读的小办法。

 

赫敏在开学的前一天回来了,听闻了他们假期在学校的作为之后她有些不一样的看法,一方面她为沢田纲吉夜里喜欢起来走动的做法表示惊恐,一方面又为他们还是没弄清楚尼古拉斯·勒梅是谁而感到失望。

 

学期开始后,他们变得更忙了。赫敏和罗恩在忙碌的学习间隙继续寻找尼古拉斯·勒梅的消息,而沢田纲吉则要在忙碌的学习、丰盛的课后练习以及严格的魁地奇训练之间加入他们。

 

大雪过后的阴雨天也未能阻止伍德的训练热情,因为除了对比赛胜利的渴望之外,蛇院的斯内普教授要来给他们做裁判也让伍德有些急躁,再有一次训练中他就训斥了打闹的韦斯莱兄弟,“你们能不能别再胡闹了,这样做肯定会使我们输掉比赛!这次是斯内普当裁判,他一定会千方百计的找借口给格林芬多队扣分的。”

 

沢田纲吉听到这话的时候觉得伍德多虑了,如果他当裁判的时候要整其中一队成员的话,他一定会尽可能让两队拉成平局,因为那样就可以找个下冰雹的日子让他们再赛一场了,那样的话队员们除了要躲避游走球的攻击之外,还要分心躲避漫天的冰碴子。

 

训练结束后,沢田纲吉和还在聊天的队员们告别后回到了休息室,他发现罗恩和赫敏正在下棋,赫敏对于下棋不怎么拿手,所以她最近都在练习。他坐在一旁看了他们下了一会,这时候纳威一头跌进了公共休息室,他的双腿被黏住了,不晓得是哪个学院同学恶作剧。

 

沢田纲吉看罗恩和赫敏下得很认真,于是他走过去给纳威解咒,纳威双腿分开之后开始颤抖了起来——这所学校的学生们都十分的精力充沛,稍有机会就要挑起纷争——沢田纲吉想对方兔子跳回来肯定很辛苦,于是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巧克力蛙,这是之前对方为了感谢他所赠送他的礼物,纳威接了过去,他吃掉了巧克力蛙,然后把卡片递给了沢田纲吉,他看起来急需休息。

 

——那是一张邓布利多。

沢田纲吉对于收集没有兴趣,于是他把卡片翻过来又看了一眼拿上面的内容,嗯,他想是时候揭晓谜底了。

 

他走过去看了眼还在下棋的两人,赫敏看起来又快要输了,于是他小声的说道,“我找到尼古拉斯·勒梅了,你们看,‘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发现龙血的十二种用途,与合作伙伴尼古拉斯·勒梅在炼金术方面卓有成效!’”

 

赫敏一听这话的时候跳了起来,她看起来兴奋极了,她对两个人说了等一会,就冲回了宿舍了——沢田纲吉坐在赫敏的位置上继续了之前的棋局,他行走了几步,像是碰巧一样的将棋局拉成了平局——过了一会,赫敏抱着一本据说是用来消遣的旧书下来了——看到那副场景的时候,沢田纲吉觉得自己还要在考虑一下要不要朝赫敏询问读书技巧了。

 

“你们看这里,尼古拉斯·勒梅,是人们所知的魔法石的唯一制造者!”赫敏小声的和他们说,“魔法石能把任何金属变成纯金,还能制造出长生不老药,使喝了这种药的人永远不死。”

 

“那么那只大狗一定是在看守这东西了,”沢田纲吉总结道,“一定是是勒梅请邓布利多替他保管的,因为他们是朋友,而且他知道有人在打魔法石的主意。所以他才把魔法石从古灵阁转移了出来。而现在学校里一定有人在打那东西的主意了。”

 

他说完,另外两个人朝他点了点头。

 

第二天便是魁地奇比赛,由斯内普教授充当裁判,在上场前,沢田纲吉看了看观众席,这一次德拉科挨着爱丽德莎坐,相比对方也是想要稍微压制一下那个姑娘过分活跃的表现。出乎意料的是邓布利多也来观看比赛了,在骑着扫帚飞上天空的时候,沢田纲吉发现邓布利多冲他微笑了一下。

 

这场比赛的结束比沢田纲吉想象的要快一些,他的扫帚没再出问题,而赫奇帕奇的找球手的动作也没有他灵活和胆大——虽然有的时候他会收到某位仁兄的诸如‘合适的找死方法’‘肢体反射好于神经反射的经典例证’等评价,但大部分他还是收获喝彩比较多——于是在本场比赛中,他创造了抓住金色飞贼的新纪录,这又为他赢得的大声的喝彩。

 

比赛结束后的下几个星期里,他们依旧过得不够舒坦。虽然他们已经成功的破解了路威看守的东西是什么,格林芬多也顺利的赢得了比赛,但期末考试就快要来到了。

 

“还有整整十个星期呢,赫敏。”罗恩朝赫敏说道。

 

“是只有十个星期。”赫敏反驳道。

 

“而且,不管怎么说,你不是什么都已经知道了吗?为什么你还要复习?”罗恩提醒她——这时候沢田纲吉正在看一本神奇草药相关的书,为了完成作业,他没注意正在争吵的罗恩和赫敏,他们总是这样,沢田纲吉已经习惯了。

 

这一天的天气很好,是少见的晴朗天色,月份已经快要到夏天了。但这样美好的天气沢田纲吉却在奋笔疾书的完成作业,一个小时后,他在甩开羽毛笔之后发现罗恩和赫敏还在斗嘴,于是他建议到其实他们可以去打扰一下海格,毕竟他们已经知道魔法石的事情了。

 

于是他们收整了东西之后朝着海格的小屋出发了。敲开门之后,海格看起来正在忙,一看见他们就对他们说,“抱歉,无意冒犯,但我今天没时间陪你们玩。”

 

他说完就要关上门,而他们三个则齐声说,“我们已经知道魔法石的事了。”

 

海格打开了门,他哦了一声,然后把他们放了进去。

 

海格的屋子里热极了,壁炉的火堆上放着一个大锅,他似乎再烤什么,因为锅上面没有水蒸气。

 

“我们认为斯内普想偷他。”沢田纲吉说道。

 

“斯内普?你们还在怀疑他吗?斯内普是保护魔法石的教师之一,他不会去偷它的。”海格解释道。

 

“什么?”罗恩问了一句。

 

“就是这样,你们快点走,我今天有点忙。”

 

“教师之一?那么就是还有其他东西在保护着魔法石,咒语和魔法。”赫敏接着说道。

 

“没错,没有人能通过路威,只有我和邓布利多知道方法。”海格骄傲的说道,“抱歉,我不该和你们说的。”

 

这时候海格身后的锅里发出了声响,他们朝那个锅里看了过去,海格只好把那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那是一个巨大的蛋。

 

“我知道这个,这是个龙蛋。”罗恩看着蛋壳的花纹说道,“海格,你是怎么得到它的。”

 

“我赢来的,从一个陌生人哪里,他正巴不得拜托它的,我打牌从他手里赢过来的。”海格骄傲的说,“这是一只挪威脊背龙很稀罕呢。”

 

他正说着,突然传来了一阵刺耳的声音,蛋壳裂开了。小龙在桌面上摇摇晃晃的扑腾着然后站了起来。这是沢田纲吉第二次见到龙,第一次是在古灵阁,那只被锁住的用来看守的大龙令他印象深刻,但这是小龙他看起来也很新奇,虽然他觉得它一点都不好看。

 

那之后的几个星期里,海格为了那只龙而精疲力尽,但考虑到继续养着它海格说不定会丢了工作,所以经他们劝说,海格终于同意要让诺伯——那只龙的名字——去另一个地方生活,由于携带一只龙是一个犯法行为,所以罗恩的哥哥查理会周六的晚上来接它。

 

周六早上,沢田纲吉照旧和德拉科在图书馆见面,对方似乎最近正在研究什么,在学习的差不多的时候,沢田纲吉小心翼翼的朝对方询问,“德拉科,”他说,“说起来,你的名字似乎有龙的意思呢,所以你有兴趣见见一条真龙么?”

 

德拉科——Reborn——听到那话的时候抬起了头,他合上自己手里的那本有关魔药的书籍,他看着对面那张蠢脸露出了一抹微笑,他说,“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就像一只控制不住自己牙齿和火焰的挪威脊背龙,一样吗?”

 

听到那话的时候,沢田纲吉心里咯噔了一下,于是他只好拉起了一抹温和的赔笑,他不敢继续说什么,只是安静等待着对方的凌冽的毒舌攻击。

—TBC—

R终于有台词了!一来就毒舌也是!

在嘴贱方面很有造诣的兔纸.....

欢迎帮忙指出错别字及语法问题,谢谢。

评论 ( 2 )
热度 ( 9 )

© 竫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