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职业吃瓜看戏|一切看置顶:https://zhicunzai.lofter.com/post/2cd653_12dee3ebf|

[濑户内海同人]石阶上的红脚鸮们[01]

※配对:内海想X濑户小吉,攻受无差。

※故事基于电影及电视剧。

 

01.原点与节点

 

“说起来,我今天从同班同学那里听到了最新的校园怪谈哦。”

 

虽然他们之间的话题总是这样突如其来又没头没尾,但今天在听到那个话题的时候内海却停顿了一下,他刚刚随着濑户说话声音震动了一下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了一条短讯息,发件人的备注是樫村一期,看到那个名字的时候他思考了一下,然后暗灭了屏幕,将视线投注到了以极其微妙的姿势躺在台阶上的男孩子身上。

 

“啊,然后呢?”

 

“结果那些内容和我国中的学校里流传的一模一样,我真是失望死了。”

 

“我说啊,怪谈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拿一些由意外因素导致的内容,经过夸张的言语包装之后,用来吓唬你这样的好奇心旺盛的人。”内海说这话的音调非常平淡,因为他想起了在不久之前二人一起畅谈的夏日夜晚所加入的莫名其妙的惊悚怪谈环节,他们俩都被突如其来的惊悚氛围(或者说劣质的烟花)吓得不轻,并且濑户还单方面和他做下一年份都不讲鬼故事的约定,结果没想到才没过了多久,这个人就又开始提起这茬了。

 

“但是啊,校园怪谈是特别的。”濑户说这话的时候语调十分坚定。

 

“特别在哪?”而受对方的情绪感染,内海回答的时候特别平淡。

 

“校园怪谈有着普通怪谈所不具有的可验证性和实践意义。”

 

“别把怪谈故事说的和课后实践一样好嘛,那完全是两种东西。”虽然没指望濑户能说出什么具有科学逻辑的内容,但在听到对方所说出的话语的时候,内海还是激烈地吐槽了起来。

 

“先不要急着反对嘛,我可是很仔细的思考过了——从午休听到那样故事的时候,我就一直思考到现在。”

 

“你倒好好思考一下上课老师讲的内容啊。”内海十分顺势的吐了句槽,然后看着濑户脸上的表情又补充了一句,“你说,我在听。”

 

“比如说,你如果听到了让自己很感兴趣的怪谈的话,会想要知道那到底确实是灵异故事还是被人杜撰出来的吧。这个时候就会遇到这样的难题,因为很多故事都是发生在某个偏远的小山村或者某个奇妙的岛屿上的吧,除了拿手机看着大家讨论之外并不会有可以亲自验证的机会对吧?”

 

“啊,原来是这么个思考方向啊。”

 

“这个时候,校园怪谈的特别之处就显现出来了。因为无论它再怎么夸张离奇,它都是被限制在了学校区域的划定范围内,比如说音乐室的无人弹奏的钢琴啊、会自己移动的生物教研室的模特啊或者美术室里不停画画的鬼魂啊之类,因为都是在学校范围内,所以如果想验证的话,应该是可以轻松到达的。”

 

“啊,这么说还是很有道理的。”出乎意料的,内海赞同了濑户的说法,但是他的话语并未就此停下,“但是,濑户啊,你有没有想过这些灵异怪谈所发生的时间点啊。”

 

濑户直起了身体,安稳的坐在了台阶上,“放学后或者半夜的时候。”

 

“先不提如果被夜值的老师抓到会发生什么,夜不归宿的话,你爸爸妈妈应该会很担心吧。”

 

“担不担心可能不知道,估计我可会被揍吧。”这么说的时候濑户瘪了瘪嘴。

 

“我的话倒是没关系哦。”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内海这样随机的说了一句。

 

“不过内海你绝对是会被夜值的老师抓到的类型吧,视力也不好,也不锻炼身体所以肯定跑不了。”

 

“............我又不会去验证什么校园怪谈。”

 

“这倒也是。”濑户摸了摸下巴,然后看向了内海。

 

“所以你说的可验证性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从这点来看还不如课后的课程实践呢。”内海继续说道。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高中听到的校园怪谈和国中听到的一模一样的原因吧。”濑户叹了口气,然后就说出了完全不明白他为什么叹气的内容,“这么看校园怪谈真是一种寂寞的校园文化啊。”

 

“别说这种贬低其他校园文化的内容。”听到濑户论调的瞬间,内海很直接的吐槽了出来,“不过校园怪谈的确是一种特别的校园文化呢,因为学校的新生都会很感兴趣——所以为什么一年生就会感兴趣的内容你现在才听到啊?”

 

“那是一年级的时候,我啊——”有关一年级开始发生的事到现在依旧是濑户的心理阴影,每次谈到这样的话题的时候他都自动进入消沉模式。

 

而察觉到对方的消沉开关被打开的内海察便立马调转了话题,“......总而言之,校园怪谈虽然没有你说的实践意义,但应该还是具有一定的娱乐意义。”

 

“比如说?”

 

“每个学校都有,而且都差不多。”

 

“啊,”濑户点了点头,“从这个角度来说还真是希望校园怪谈能添加一点新鲜的元素啊,不然讲来讲去都是那一套。”

 

“这大概就是学校的局限性吧,毕竟学校的配置都是一样的,是按照一定的章程设置的,所以怪谈也只能发生在那里几个地方吧。”内海平淡的解释到,“所以你中午到底听到什么怪谈了?”

 

“音乐室传来的钢琴声,但是打开门房间里却没有人。”

 

“好老套啊。”内海说道。

 

“说的就是啊。”濑户附和道。

 

他们十分有默契的停顿了一下,然后是濑户再度挑起的话头,“这么看,我也可以自己创造一下校园怪谈啊。”

 

“我想那应该不太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你倒说说看。”

 

“因为校园怪谈这种东西也不是随便就说出来,它首先需要一个契机,比如一件平时不会发生并且发生了就会让人觉得很奇怪的事件,然后刚巧被人看到了,他(她)感觉很恐怖然后到处宣传,并且所有听到的人都觉得很恐怖,然后就一传十十传百所有人都知道了,最后才会形成怪谈。”

 

“内海你懂的真多。”濑户惯例的赞叹了一句,“没想到一个怪谈要形成也是很辛苦的啊,是我太小看它了。”

 

“而且考虑到学校的范围,捏造的灵异事件很快就会被揭穿吧。”内海补充道。

 

“那就会变揪出谁在说谎的侦探剧场了。”

 

“最后也有可能会演变成‘说谎是不好的’教育剧场啊。”

 

濑户砸了砸嘴,“发生那样的事情才是最糟糕的啊。”

 

“说的就是啊。”内海附和一句,然后他突然想起方才暗灭的手机屏幕和还未回复的短讯息。考虑到怪谈故事话题应该已经告一段落,他便利索的点亮了屏幕。

 

来自樫村一期的短讯息这样写道【学校里出现了新的校园怪谈,你知道了吗?】

 

理解那样内容的时候内海不自觉的笑了一下。

 

【我刚刚从濑户那里听到了,是很老套的故事呢。】

 

他打完回复的讯息,然后点击了发送。在再度暗灭手机之后他扭过头看向了濑户。对方又继续用着与方才差别不大的平衡姿势躺在台阶之上了。

 

—TBC—

日剧《濑户内海》已在B站一秒更新完毕,非常有趣,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看~漫画也在缓慢连载中喔~请吃下这个安利吧!有好心人告诉我漫画更新的频率么?


按照当时写短篇时的想法,终于开初了长篇。因为写短篇的时候还没拿到漫画和看到电视剧,于是了解了完整剧情之后几乎把最开始的构思全部推翻了,然后今年也终于能写出来!

他们真可爱.jpg




评论 ( 3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竫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