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职业吃瓜看戏|一切看置顶:https://zhicunzai.lofter.com/post/2cd653_12dee3ebf|

【KHR同人-BL向】赞词与献歌[纲骸][01]

※配对:2769/沢田纲吉X六道骸


01.厄运

 

从早上起床开始他就感觉很不对劲了。

 

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先是发现前一晚睡觉时忘记给手机充电,电量似乎早就耗尽的电子机械自动进入了关机状态,下床时右脚还踩踏在冰凉的地板上的时候,左脚就自动套上了右脚的一只拖鞋,刷牙洗脸时好死不死挤好的牙膏刷得落在衣服上,而当他兴致缺缺的剃胡须时锋利刀刃划破了他的下巴,在红色的血丝混着白浊的漱口水流入下水道口的时候,他想,今天果然是要发生什么事吧。

 

他扯了两张纸巾随便擦了擦下巴上的伤口,确认没再流血之后就没再管它了。在走出房间之前他脱掉了沾上了牙膏和血渍的T恤,前几天与他同住的家人们相约飞往了其他国家已做游乐,他们想带上他,但他最近不想出门于是便独自呆在了家里。

 

出门前,库洛姆音调温柔的对他说明了冰箱里储存的食物和柜子里日常用品的摆放位置,那好似出门旅游的老妈对养在家中死宅儿子的态度让他有些感慨,他家孩子果然是长大了。

 

他往下半身套了条黑色长裤,然后光裸着上半身准备去晾衣间看看有没有干掉的衬衣。托这几天无人照料日子的福,他已经堆了好多衣服没洗了——啊,果然因为是库洛姆一直都在照顾他的关系,所以他都没有意识到那孩子为他做了那么多事呢,今天要不要叫个钟点工来呢?

 

他走出自己的房间,穿过客厅之后走进厨房,他本想从冰箱之中找一瓶冰水,但剩下的饮品却只有啤酒了。他有看眼差不多被餐具堆满了的水池,然后捞出了一瓶啤酒,略微苦涩的液体稍微缓解了一下他的口渴,他一边往嘴里灌着啤酒,一边想着要不要叫个钟点工来的时候,突然听到了门外传来的某种声音。

 

那似乎是脚步声,声音很轻,有人站在了他的门前,他等了几秒钟,门铃没响起来。他隐约记得今天似乎不会有访客到来,对方也没有按门铃说明来意,而恰好这所三居室的屋子里也只有他一个人——似乎引进来在屋子里解决掉也没问题呢。

 

他思考了一会,然后做出了决断。他拎着啤酒瓶慢悠悠的走到门口,他没听到枪栓活动的声音,于是便抬手轻轻的放在把手上,他轻巧的扭开锁,然后刷了一下拉开了门。

 

如他所料,门外的确站着一个人,只是对方却并非是能够轻易解决掉的类型,并且就他而言,那个选项从来都不在他与对方关系之中。在他拉开门的下一秒,对方便迅速的反应过来,然后就像是你生日当天图谋给你来个惊喜的同班同学一样,对方用着欣喜的音调的开了口。

 

“Surprise——见到我高兴吗!!!骸!!!”

 

对方的嗓音动人,欣喜也表演得百分百足够,但他——六道骸——在听到那个声音的时候只觉得吵得要死,于是他刷的松开了把手,然后用重重的关门声和把他的顶头上司拒之门外的确切行动回答了对方。

 

高级住宅区公寓的白色防盗门刷的合了起来,六道骸的关门力气很大,门与门框都发出了一定程度的呜鸣,但被自家守护者用果断的行为拒之门外的十代首领却显得很淡定。他收起了脸上的惊喜的表情换上了一贯的那副平稳,他稍微理了理自己的衣服,然后才伸手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门锁走了进去。

 

他走进屋子的时候,似乎迟疑了一下。他觉得现在这所公寓的状况与他上一次见到时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差别,怎么说,虽然整体的家具设施没什么变化,但上一次他来的时候厨房里肯定没有那么多等待清洗的餐具,以及空气中也肯定没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味道,他稍微分辨了一下,炖肉和披萨的味道从厨房传了出来,再靠近一些的则是——门口的柜子上放着的是刚刚在某个人手上看见过的啤酒瓶。

 

“你什么时候养成这么糟糕的习惯了,一大早起来就喝啤酒,难道想等库洛姆她们回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带你去医院做个胃部检查么?”

 

这时候,六道骸已经走到了客厅里,并且成功的将自己丢到了柔软的沙发上,他刷的翘起腿搭在茶几上,然后对着他家的十代首领开了口,“当然不是。给我倒杯水,我想喝温的。”

 

“连一个‘请’字都不加吗?骸。”十代首领语调平淡的回复了一句,他将带来的公文包和外套放在了和客厅相连的厨房的空着的椅子上,然后解开袖扣卷起了袖子,走进了厨房。

 

“对于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找上们来的人,还真好意思提这样的要求呢。”六道骸靠在柔软的沙发上,他感觉有点冷,于是抓过了空调的遥控器来调高了好几度。

 

而被那样回复了的某人表现却很平淡,在将水壶里装上水加热的时候,他随手将看起来可以直接丢掉的东西塞进了厨房的垃圾桶里,他给洗碗机接通电源,将碗碟按照大小理好后放了进去,随后他简单了给厨房做了些收拾,等水烧开的时候,他刚好将最后一个餐碟放进消毒柜里。在给杯子里倒水的时候,他看到了放在柜子上的蜂蜜罐,那上面贴着一张用日语写的纸条——给骸大人早上的水里要记得放蜂蜜——沢田纲吉看到那行字迹的时候感觉有些欣喜,于是他往杯子里放了一勺,然后端着水温合适的蜂蜜水走了出去。

 

六道骸明显是有些等的不耐烦,但他却不想站起来去厨房催促他,只是打开了电视放起了无聊的电视剧,沢田纲吉在看到电视屏幕上似乎是家庭伦理的类型片场面的时候顿了一下——这年头人的口味变的真快啊——他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来喝水。”

 

六道骸摊在沙发懒洋洋的抬起手接过了杯子,他喝了一口,蜂蜜的味道让他感觉稍微好了一些。这时候沢田纲吉踢了一下他翘在茶几上的脚,他瞪了对方了一眼,沢田纲吉又踢了他一脚,他放了下来。

 

“是有什么事情要安排给我么,彭格列?”六道骸稍微坐正了身体,他问了一句,但沢田纲吉看向他的眼神却很奇怪,“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我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么?”

 

沢田纲吉将擦手的纸巾丢进垃圾桶,在将袖子放下来的时候才回答道,“你不穿上衣不冷么?我早上出门的时候感觉冷死了。”

 

六道骸皮感觉自己嘴角抽了抽,然后才笑肉不笑的回答道,“不冷,再说了,我要是还感觉冷那么空调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夏天制冷。”

 

听到沢田纲吉的回答,六道骸刷了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放下了水杯,然后走回了自己的房间,好好的套上了一件长袖的T恤后走了出来。他再度在沙发上坐下来的时候,沢田纲吉已经穿好了来时的外套。对方又再度多余的替他整理了一下杂乱的茶几,然后将几份白纸打印的文件放在了茶几上。

 

他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然后沢田纲吉才开了口,“我给你煮了白粥,待会吃点吧。”

 

“我不喜欢白粥。”

 

“那你可以搭配着我拌好的蔬菜沙拉一起吃。”沢田纲吉语调平淡的说。

 

听到那话的时候,六道骸抿了抿唇,他似乎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用着公事公办的语调开了口,“有什么是我能为您效劳的么,陛下?”

 

“啊,又这么说。”沢田纲吉有些抱怨,“看到我做了那么多家务的份上,你就不能当我只是来看看你么?”

 

“不能,”六道骸说,“反正你每次会来找我不都是要我做事么?”

 

“虽然说那样也是实情了。”沢田纲吉也恢复了一贯的公事公办的态度,“相关的资料我放在那里了,你看过之后在明天之前给我答复。如果愿意陪我走一趟的话,我们周五就出发吧。如果你走不开——”他又看了眼正在放着的电视节目,“那我就去找一下其他人。”

 

“真是奇怪,”六道骸稍微翻了翻资料,那似乎是沢田纲吉草拟的合约的复印件,那么似乎是和谈判相关的事项,“这样的事情你不是一直都找狱寺隼人陪同么?”

 

“因为这次我想我可能会需要你哦,骸。”沢田纲吉语调平淡而又真诚,但六道骸听到那种微妙的表述的时候却感觉心底有什么情感又冒了出来。

 

“我之后给你答复。”

 

“好。”沢田纲吉没强求立马得到答复,他拎起了公文包准备离开了,但他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又走到了厨房外的柜子里找了某个东西。

 

那个时候六道骸正在草草扫过那些文件,沢田纲吉肯定需要术士陪同并且是非他不可才会找上门,所以他不可能会拒绝,但他还是不想太快给出答复,至少要等他吃过沢田纲吉给他的准备的白粥之后才会做下决定。

 

“抬起头来一下。”

 

六道骸正在很认真的看着沢田纲吉给他的文件,听到那话的时候他有一丝意外,他以为沢田纲吉已经离开了,但他还是抬起了头。那一瞬间,他看到沢田纲吉朝他凑了过来,然后对方的手指搭上了他下巴上的皮肤,一丝轻微的药物传到了他的鼻腔里。

 

沢田纲吉表情很平淡,只是专心的为对方下巴上的伤口涂上了药膏。他涂完,直起了身体,但六道骸却好像愣住了,但他没太在意,“好了。”他说完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记得要吃白粥哦,不过厨房里的垃圾食品我都丢掉了,除了那个你也没其他吃的了,对了,不要一早上起来就喝酒和冰水。”

 

六道骸听到那话的时候终于从愣神的的状态中清醒了过来,他挑了挑眉,刻薄的话语立马脱口而出,“你是那里来的别人家的老妈么,彭格列?”

 

沢田纲吉听到那话的时候却只是笑笑,他没回答,只是拿起了自己的公文包,然后转身脚步利索的走出了这所公寓。


 

—TBC—

怀着对骸大人的微妙心情写下了此文。

本篇世界线,从罐头里出来后的雾之守护者(死宅·很撩·有点傲娇)与十代目(直球贼溜·注孤生·特别直男)的微妙故事~

不定期更新。


评论 ( 12 )
热度 ( 18 )

© 竫源 | Powered by LOFTER